高雄市安泰醫院偕同漢民國小於今天(24日)在小港區學府路111號安泰醫院院區一樓門診大廳及五樓附設護理之家,舉辦歲末關懷銀髮族長輩活動。希望藉由活動,促進長輩人際互動,達到樂活老化的健康幸福人生。安泰醫院陸毓明院長表示,安泰醫院除一般急性醫療照護外,更致力於預防保健的推動,如配合政府的四癌篩檢及成人健檢、老人健檢等。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,更積極規劃設置附設護理之家,已於106年6月正式營運,期能讓長者在優質、溫馨、舒適的環境下,快樂的生活。漢民國小焦熙昌校長亦表示,此次學童長輩相見歡,主要是讓長輩和學童互動,促進世代交流,讓學童學習關懷他人,長輩也可以透過小朋友的喜樂陪伴,感到開心,帶來活力和快樂。
    
  安泰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本以溫馨、關懷、專業的服務理念,組織有堅強的醫療照護團隊,提供優質、舒適、安全的環境,讓住民獲得家庭式、人性化及專業化的全方位身心靈照顧。醫師定期巡查,了解住民狀況;營養師餐餐把關,評估每位住民所需營養,;設有復健設備,由復健師提供評估諮詢及床邊復健服務等。同時,與家屬隨時保持密切聯誼,讓住民住的安心,擁有不被遺棄與孤單的感覺,家屬亦能放心。祈望本護家的設立,可以讓所有的長者在我們的專業照護中,生活得開心、喜樂,有尊嚴與幸福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