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簡介

本院成立於民國77年,原名為『高雄市舊船解體職業工會附設醫院』,民國79年重新改組正式更名為『安泰醫院』。民國86年由現任院長陸毓明醫師接任經營,於現址內部重新規劃、整修,提供小港區及鳳山、大寮等區域民眾,以及工業區勞工醫療服務的專業醫療醫院。在陸院長的睿智戮力之經營領導下,歷經衛生福利部評定為評鑑合格之地區醫院。

本院現址位於小港區學府路111號,與鳳山市、大寮、前鎮緊鄰,位於高雄市南疆,緊鄰機場、高速公路及紅線捷運終點站,交通便捷。

小港區為高市面積最大的行政區,轄內有臨海工業區,計有大小工廠近400家;有中鋼、中船、台電大林發電廠、中油、台肥等重工業環境,週邊更是大小工廠林立。因此工廠意外傷害:如手部受傷、工安意外、車禍及社區緊急醫療等事件經常送到本院做緊急醫療處置。

本院設立的宗旨,是以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,秉持對人的「愛心和關懷」為中心,透過本院安全舒適的就醫環境、醫療專業能力及優質的服務品質,深耕社區,造福民眾。

為擴大服務民眾,亦期能提供民眾更寬敞、安全舒適優質的就醫環境,陸院長於101年即開始積極覓地規劃籌備興建新院舍。遷建計畫案順利於102年10月8日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核准通過,於103年4月26日舉行新建院舍動土儀式。

新建院舍位址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上,緊臨社教館及紅線捷運終點站,交通便捷,目標明顯。新建院舍佔地1079.58坪,為地下一樓,地上六樓新穎溫馨的活力陽光建築,且有充裕之停車場設備,預定在104年9月完成搬遷,將以嶄新風貌服務更廣大民眾,也是安泰邁向另一新里程的啟始。

本院近年來除拓展一般急慢性醫療外,亦同時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推展四癌篩檢及老、成健等業務。醫療團隊熱誠、合作無間,不辭辛勞深耕社區並深入偏遠地區服務,頗獲當地民眾讚許,並屢次獲頒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獎牌。

現今健保制度不斷變化,給付不斷緊縮,地區醫院經營尤以艱難。安泰醫院將更堅持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水準,並朝向永續經營,成為「高屏區首選優質社區醫院」為目標邁進。

宗旨目標

專業 . 關懷 . 服務

  1. 落實政府衛生政策,善盡社會責任。
  2. 建構以病人為中心安全優質的健康照護環境。
  3. 提供完善之社區健康服務,發展長期照護,成為最佳健康管理的標竿醫院。
-高屏區首選優質社區醫院-

院長的話

哥林多前書10:31b、10:33『無論做什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。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,不求自己的益處,只求眾人的益處,叫他們得救。』

安泰醫院成立於民國77年,已有27年歷史之久,本人在民國86年接下經營管理。當初經營的理念,乃在於本著耶穌基督愛世人之博愛精神,期能透過醫療專業和優質的服務品質,以愛心和關懷為中心,提供安全舒適的診療照護環境,深耕社區服務廣大民眾,並善盡社會責任及發揚光大耶穌基督之偉大精神。

路加福音6:38 『你們要給人,就必有給你們的;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,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。』安泰醫院長年以來,在全院同仁以「專業、關懷、服務」為原則的團隊合作精神下,一步一腳印務實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和口碑。

面對醫療型態的轉變及醫療政策健保制度的衝擊,地區醫院在經營上面臨極大桃戰,唯有不斷提昇醫療品質,讓服務內容多元化,才能保有競爭力,博得民眾信賴。為廣大服務民眾及提供民眾較寬敞舒適安全優質的就醫環境,因此,於101年即開始積極覓地規劃籌建新院舍,感謝神的旨意與恩典,終於在本市學府路社教館旁覓得方正完整的土地,遷建計畫案順利在102年10月8日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核准通過,並於103年5月動工建造,是為地下一樓地上六樓新穎溫馨之活力陽光建築。興建工程進度順利,醫院將以嶄新的面貌揚帆啟航再出發。

安泰醫院秉持著「以病人為中心」的醫療照護服務理念來服務民眾,我們有信心在新的院區;有更完善的醫療硬體建築及增設科別、各項醫療設備的添置、高效率舒適安全的動線及作業流程,以及優質的醫療團隊和健全的管理制度規範下,必能成為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。

本院除了原有的急性醫療、慢性呼吸照護病房服務外,近年來亦配合政府政策,積極推展四癌篩檢及老、成健等業務,頗獲民眾讚許肯定。在新院區我們又增設有護理之家50床,期能建構整合為名符其實的社區型醫院,堅持高品質完善的醫療照護水準,並朝向永續經營,成為「高屏區首選優質社區醫院」為目標邁進。

安泰醫院 院長      陸毓明 醫師

組織架構

院區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