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★★藥品作用簡介:(一種藥可能會有許多不同療效,如您的病情治療與以下所述有差異時,請與我們聯絡)

為一種抗生素,用於治療細菌感染,例如:上下呼吸道感染,有時可與其他抗生素或潰瘍用藥合併治療幽門桿菌引起的胃腸潰瘍。

★★★一般用法:(醫師會因各種因素而調整藥品劑量,您藥袋上之用法與以下所示用法將會稍有差異,如有疑問請與我們聯絡)

1.通常每天2-3次,每次1粒,持續服用7-14天。

2.必須遵醫囑常規服藥,不可自行更改劑量或自行停藥。

★★★忘記服藥時該怎麼辦?

想起來的時候,儘快補吃。但若已接近下次服藥時間時,則不要補吃,只服用一次劑量即可,千萬不要服用雙倍的劑量。

★★★服藥時之注意事項:

1.服藥前,請先告知您的醫師,是否對此藥或其它藥品過敏。

2.服藥前,請先告知您的醫師,您目前正在服用的其它藥物,特別是其他抗生素、抗凝血劑(例如:warfarin (CoumadinR)、carbamazepine (TegretolR)、cisapride、cyclosporine、digoxin、felodipine (PlendilR)、phenytoin、theophylline、triazolam (HalcionR),因為有許多藥會影響本藥之藥效。

3.如果您有或曾經有腎臟及肝臟、癲癇、大腸炎、胃部疾患、心臟病或曾經中風等疾病,應告知您的醫師。

4.如果您正懷孕或計劃懷孕、餵母乳,請事先告知您的醫師。如果服藥期間懷孕,也請立即告知醫師。

5.請勿自行將藥拿給別人吃,以免發生意外。

6.請儲存於緊密容器,室溫儲存,並慎防兒童取用。

7.如果您計劃手術,包括牙科手術,請事先告知您的醫師或牙醫,您正服用克那每欣。

★★★儲存方法:

室溫儲存

★★★飲食方面之注意事項:

無特別限制

★★★藥品副作用與處置方法:

雖然副作用是不常見,但仍有可能會發生。

1.如果以下副作用變嚴重或持續存在,請告知您的醫師:頭痛、胃部不適、嘔吐、胃痛、輕微皮疹、腹瀉等。

2.如果您有以下任何症狀,請立即告知醫師:嚴重皮膚發疹、搔癢、蕁麻疹、呼吸困難、吞嚥困難、喘鳴、尿液顏色變深、陰道感染等。